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邊隻濕疹藥膏好?邊隻藥膏止痕止癢?有什麼中藥膏可醫濕疹?有沒有汗癬藥膏介紹?


【黑玉膏】

記得!曾經讀過一位患有濕疹的網友在其 Blog 內的分享及貼相,看後使我深受感動。

「濕疹」之難治在於其只是身體表面的病徵,而大部份的主因是體內留有濕毒,如只在皮膚表面下工夫往往是事倍功半,要能徹底把它治癒,則必定要向中醫求診,這點相信有一部份人士亦十分清楚。

但事有緩急先後,而對大部份患者來說,當務之急相信就是要解除濕疹所帶來的痕癢問題,要解決痕癢,我們就一定要先從消炎的方面著手。

我一直在想,在中藥的範疇上能否做出一隻藥膏,它既無不良的副作用,但又能與西藥類固醇藥膏在止痕止癢及消炎的功效上匹敵呢?

我翻查了頗多對治皮膚病的古方後,發現它們都是不同的藥膏有不同的用處,它們只能針對或減輕一或兩種的病症;那麼我便要做多種不同的藥膏嗎?不可能吧!

我想要做一隻藥膏是可針對多樣病症,能殺菌、解毒、消炎、消腫、止癢、將患者的不適減到最低,於是與兩位中醫師朋友商討研究,再經幾次的修改及配伍之後,我的多效能中藥膏完成了。

其色恰似泛著柔光的黑玉,因此取名「黑玉膏」 。






2011年8月 做第二批,加入二梅片。


   

2011年 9月 再做第三批,應部份用家之意見,從新配伍令藥膏顏色轉為淺黃色,以方便用於面上 ( 搽在皮膚上會無顏色 )。

現在黑玉膏已經不是黑色了,但我們還是喜歡『黑玉膏』這名字。

不是黑色的黑玉膏,真的有趣啊!哈!哈!






2011年 10月 再做第四批。

 

2012年1月 再做第五批。



2012年3月 再做第六批,由於天氣開始轉熱,因此把黃蜂蠟的含量增加了小許,以方便攜帶外出使用。





2012年5月 再做第七批。




2012年6月 再做第八批,由於 3g 試用裝藥膏盒冇貨,暫時改用 5g 裝藥膏盒,因此而未能裝滿。



2012年 8月 再做第九批,由於 3g 試用裝藥膏盒冇貨,暫時仍要改用 5g 裝藥膏盒,因此而未能裝滿。





2012年 12月 再做第十批, 3g 藥膏盒已有貨,因此試用裝用回 3g 裝藥膏盒。



2013年 4月 再做第十一批。




2013年 7月 再做第十二批。由於天氣開始轉熱,因此把黃蜂蠟的含量增加了小許,以方便攜帶外出使用。


2013年 9月 再做第十三批。





此藥膏是專為對付濕疹、皮膚敏感、皮膚炎、瘡、汗癬及蚊叮蟲咬等症。

塗抹在患處 10 分鐘內便能見到功效,希望藉此給有需要的人除西藥類固醇外多一個選擇,並能幫助受到濕疹及各種皮膚病之苦的大家吧!

膏方﹕ 人蔘、當歸、肉桂、生錦黃、二梅片、吳茱萸、川黃連、生地黃、黃柏、石斛、蛇床子、地膚子、黃芩、正新會青皮 (10年)、香茅油、甜杏仁油、天然黃蜂蠟

功效﹕ 人蔘、當歸、肉桂 – 行氣活血,幫助傷口癒合,托毒收瘡
生錦黃、川黃連、黃柏、黃芩 – 清熱解毒
生地黃、石斛、二梅片 - 涼血消炎
蛇床子、地膚子、吳茱萸 - 消炎止癢
正新會青皮 - 推行藥力
香茅油 - 消炎
甜杏仁油 - 油而不膩,滋養皮膚
黃蜂蠟 - 殺菌、天然防腐

本品全為天然草本正藥所制,大家可放心使用。

功能﹕殺菌、解毒、消炎、止癢、滋潤皮膚 



在親朋當中已多翻試用,效果極佳,但每個人的皮膚對藥物的吸收各有不同,因此我會免費送出藥膏給有需要的人士先作試用,用過後,當你覺得好用、合用後,先再作考慮吧!

每個索取試用裝的來郵及郵寄地址限寄一盒。

試用裝 (3g) 藥膏有限,各位網友可先找身上一個較小的地方來試用;每天可塗抹 5至 6次,看看能否止痕、消炎及自己皮膚的反應,用過後歡迎聯絡我提出你寶貴的意見。




如欲索取黑玉膏試用裝請填寫以下資料:

標題 : 取黑玉膏試用裝

1. 收件人姓名
2. 本港之郵寄通訊地址

電郵請發到以下郵箱便可 : chungboo@gmail.com


使用方法 : 本品成份純為中藥,有需要時每天可使用數次薄薄的塗於患處。

黑玉膏加入天然黃蜂蠟的目的是幫助藥膏成形及防止變壞,其好處更有消炎和殺菌之用,藥膏在成形後表面會變得光滑和帶點硬,初用時只要首先挑破其像護膜層的表面則會很易使用。

取用藥膏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就是挑出來用,用手指、牙簽、膠捧也沒有問題,特攝圖說明如下:






製作過程:
1. 先把藥材放在鋼鍋內並加入甜杏仁油浸泡 14 天,



2. 用明火把藥材加熱到 140 度,


3. 隔水煮藥 6 個小時,


4. 隔渣,


5. 再隔渣,


6. 得出最初步的藥油,


7. 準備天然黃蜂蠟,


8. 用濾網隔除細微藥渣後加入蜂蠟及香茅油,



9. 完成,入瓶。




注意事項
1. 外用忌食。
2. 孕婦禁用。
3. 六歲以下小童及 G6PD 酵素缺乏症人仕禁用。
4. 用後如感不適,請停用。
5. 對自己皮膚的問題未了解者,請尋求中醫或西醫的專業意見,以免擔誤病情。
6. 本藥膏全為純天然本草藥材所製,不用時放在雪櫃內可保存一年半。
 

藥膏製作煩複及需時,因此只有以下 3 種重量出讓。
 
重量規格:

1.  10g 裝,只限本港  (平郵) 郵寄

2.  30g 裝, 只限本港 (掛號) 郵寄

3.  50g 裝,只限本港 (掛號) 郵寄

逢星期六寄件 (公眾假期除外)


     e-mail: chungboo@gmail.com





在此先多謝部份用家寫給我的心得分享 :

( 原文照錄 )

1. 我好惹蚊,有時比 d 毒蚊咬到就好易會發到好大笪,之前搽隻藥膏兩三次就會好快止到痕同冇發好大笪,但早前同朋友去西貢燒野食比 d 衰蚊咬到,因冇帶藥膏响身,要番到屋企先搽到,個時隻手已經起左紅色一笪兼好鬼痕,呢次我就要搽成六七次兼要搽成兩日先好番晒,我估係發左一大笪炎就要搽多幾次先得啦!

2. 我啲汗癬好番好多嘞。多謝呀!
但係發現到用開類固醇藥膏個啲位置,用你隻藥膏則需要多約一倍時間先見效。

3. 搽到第二日小朋友已經冇咁痕,先前抓損左既地方都好快埋到口,而家佢的濕疹好左7、8 成喇!唔該晒!! ^ ^

4. 幫你要左樽 50克既,用左一半左右 d 濕疹就冇再發出來,而家放係雪柜備用先,多謝你呀!見議你話比客人聽如果係一個人用既可以先用30g 裝試下先,唔好哂嘛!




11-11-2012 節錄用家寫給我的分享

5. 你好, 我有問題想請教~那隻藥膏我還在使用中, 是很止痕的, 但有什麼中藥/ 中醫可介紹我治本....

6. 之前一直數月來(已有最少半年)舊有已經凋謝的紅疹 (變了瘀色的疹疤)加上新長出的紅疹,我都有搽. 因舊有的經常都會無緣無故痕起來.現在我驚覺它們明顯地減退了,淺色了很多.我還以為我這輩子身體都無法復完,要做一隻斑豹 !想不到你們的膏還有淡化的作用.真好 !

7. 搽了2次~真的好止痕請問貨的size和價錢多少?因為想買一個大size(因我的濕疹全身也有,所以用得比較快)

8. 在止痕方面的確有不錯的效果,但...在消炎消腫又好似未見成效...可能我太嚴重,這二天病情突轉死化,痕到要命,又搽的次數不夠頻密,每日只搽1~3次而已

9. 我都係今年潮濕勁左先成身既關節位都痕~初用2日減少左痕,呢2日已好左好多啦!

10. 用左2日,手上的濕疹明顯地好轉,不但可止痕,而且啲水泡亦已乾晒,變為乾皮,這藥膏真的十分好用

11. 查咗好好多啦無咩痕啦^ ^

12. 我幫我的寶貝搽左第一次已經有好好效果了。因為我這個寶貝每年夏天季節性都會滿身出哂紅点什至抓到傷口流血,它已經八歲了,看e生打止痕針搽什麼約膏都嘗試過,已經浪費許多金錢了,謝謝給我們遇上你的黑約膏 (我的寶貝是狗兒)

13. 止痕真係幾好,不過就退唔到 d 紅印。

14. 即時試用,感覺十分良好,想約沙田面交 50g,請問何時可以?待覆,謝謝 。

15. 我們用過你送的黑玉膏很有效,可否再轉讓多一些給我呢!

16. 謝謝你的試用裝,效果ok. 現想購買100g 裝藥膏。想請問一下是否只有兩種方法交收?

17. 真係止到痕,但面上的紅印重深左!

18. 我已試過了~真係好止痕!我濕疹成身都係,搽左嗰晚唔使痕醒~我想要最大嘅貨size~可以嗎?

19. 收了您的黑玉膏後,我的女兒因不是即是搽用,可能我女兒曾用過其他藥膏,見搽後也沒什麼效果,所以不想試用.後來,我告知她您制這藥膏的原因,她知道後便嘗試搽了,她搽了一段時間,我問她搽後如何?她說好多了痕癢少了,即有效啦,多謝您的黑玉膏啊!

20. 發現好左少少, 希望可以買一瓶30G的

21. 已收到藥膏!想請問此膏是否完全沒有類固醇,因塗完此膏濕疹患處立即停止出水 (而本人在吃中藥,而中醫主張將濕毒向外排出) 請問此膏只是止痕?再次感謝您們的藥膏!

22. 吾好意思, 我媽媽開始搽緊你地隻藥膏, 會結疤, 好似有塊皮咁, 係咪正常嫁?另外, 想問睇左個中醫幾耐, 情況會受到控制, 謝謝你們

23. 我身上有4粒濕疹, 搽左3日, 好左少少.希望搽足一星期後會好返.

24. 我之前試用過你的黑玉膏 感覺挺有效 現在想買10G的

25. 多謝你我收到了,但我塗左一排, 一手好似好左,但另一隻,好似爛左咁,越來越大呀


15-09-2013 節錄用家寫給我的分享

31. 試用後... 只可以受一個 "掂" 字形容此黑玉膏多年的濕疹汗癬, 一搽即可止癢...掂呀

32. 你好!因本人患風疹,我曾試用你的黑玉膏,真的可以暫止痕癢,不過風疹病情仍舊反覆。反而對女兒患的濕疹功效很好,最初小女孩不愛中藥的味道,知道類固醇的副作用後,嘗試用黑玉膏,既止痕,連紅腫小點也減退,現想要......

33. hi, 試用左你既黑玉膏啦, 止痕都幾即時見效, 想問下退紅方面多數要搽幾耐先有效架? 另外, 如果要睇中醫調理, 你有無中醫介紹呢?

34. 試過黑玉膏試用裝後,覺得非常止痕,終於可以安睡,真係好多謝你地。

我想問30G及50G價錢是多少,如果想你地郵寄給我,請問如何付錢給你地,希望能盡快得到回覆,因試用裝已用得七七八八,謝謝!

35. 已收到試用裝, 謝謝! 經用後, 幾止痕, 我知道有10, 50 和 100 g, 什麼價錢?

36. 你好! 用你的葯膏後,效困不錯,我有朋友有興趣訂講,請再確認以下資料正確,我會在這幾天轉賬給你,謝。

37. ok, work 止痕想買一瓶點交收?

38. 收到黑玉膏並使用了. 止痕效果不錯. 很喜歡. 謝謝

39. 收到你們寄來的試用裝,用後皮膚有所改善,現想購買10克裝,請問應如何付款給你們呢?

40. 謝謝你們寄來的試用裝, 經過這幾天試用過,真的很止痕,這幾晚都睡得好。

41. 你好 我用了覺得不錯 所以想買大d d size 請問有咩size賣?

42. 試用裝已收到。用了數天,想跟你們買一份30g的。

43. 試用裝已收到, 效果不錯。現想訂購30g及50g 各一個, 想於九龍塘站星期三(15/5)面交

44. 多謝您們的黑玉膏試用裝, 用了數天, 真的很有效, 知道您們明天外遊, 祝旅途愉快!

45. 你好, 試用了幾日. 效果很好.想先買兩個10g裝的, 要如何付款? Thanks.

46. 你好,已收到黑玉膏試用裝,試用後覺得幾有效,請問價錢如何?謝謝

47. 你好°上次我用過你地既試用裝好好用°用完1.2日真系唔痕唔紅°但就要忍下手唔r住°美中不足系唔夠潤°用完幾日我發現仲有小小乾既皮°之後要用護膚產品先得°但整體真系超好用!幫左我好多!唔洗擔心發到成面都系.同真系2日到就無哂痕同紅!呢個只系小小見意°希望你地可以有機會再改良下

48. 忠保:我試過你盒黑·玉膏真不錯,我要盒50g入錢給你,你平郵給我就行了。給我你戶口NO,Ok嗎?

49. 我那樽是2011年買的, 我主要是面部皮膚敏感時, 間晤中會紅及痕, 連續揸幾日就會好

50. 你好!本人之前已索取過黑玉膏試用裝,用後感很好,患處有所改善!現在想向閣下購買,請問如何購買?

51. 你好!經試用後覺得合適,現想訂購1瓶30g,寄往香港筲箕灣,煩請告知價錢及如何付款。候覆。

52. 謝謝您的試用裝,已收到並試過了,能止痕又不刺激皮膚,很好的產品,請您告訴我大盒裝的要多少錢?


後記

黑玉膏之迷


黑玉膏 - 苦戰菲律賓毒蚊